繁體 English
 
 
   
 
x431系列資訊
利富行公告
培訓班消息
維修資訊
維修小貼士
autologic技術通報
維修小貼士
 
 
 
 首頁新聞資訊x431系列資訊LAUNCH 重要文件公告
 
 
警告-VW / Audi / Seat / Skoda 後裝市場音響問題對診斷工具的影響

pic1
警告

VW / Audi / Seat / Skoda 後裝市場音響問題

對診斷工具,包括元征 X-431, Infinite, Tool & CRecorder的影響

背景
很多 1997或更新年款的 VW/Audi/Seat/Skoda (大衆系列) 音響系統具有 '診斷功能' –即經銷商能夠與音響系統進行通訊,設置如CD換片機是否存在,或測試喇叭輸出等。它是通過在音響系統和車上診斷座(即通常所說的K-線)之間連線而實現該功能的。

問題
當在大衆系列車上安裝後市場的音響時,很多車主採用附加的線束(非原車線束)連接車輛和音響。
這樣做,必然使K-線無法正常工作,因爲K-線短路到蓄電池的12V 電源。這樣並不會影響車輛本身,但當你嘗試將診斷設備連接到車輛時,卻會嚴重損壞診斷設備。
診斷工具是通過使 K-線接地來初始化通訊的,但如果在K-線上存在 12V 電平,它便無法實現接地,並且會損壞診斷工具的 K-線驅動裝置。

解決方案
某些新型的大衆專用診斷介面電路都包含了防止發生該問題的保護裝置,它只是簡單的不連接到這樣的車輛。然而無論如何,在將任何診斷設備連接到加裝有後市場音響的大衆車輛時,都應該小心謹慎。如果裝有後市場的音響,大多修理廠仍拒絕將診斷設備與該車進行連接,畢竟如損壞並更換一台診斷工具是非常昂貴的 。

對此問題如何測試
此問題是能夠測試的。
·如果該車是1996以前的: 那麽多大數車很可能是好的。 K-線並未連接到音響系統。
·對於1996以後的車: 測量診斷座上引腳 4和 7之間的電壓 (診斷座引腳佈置如上圖)
·如果電壓低於9V,那麽它是好的
·如果電壓高於 9V,那麽需要進一步測試。在引腳4和7之間暫時連接一 1k 歐姆電阻,再次測量電壓 (與電阻並聯),如果這時電壓下降到大約 1V,則該車是好的。如果電壓仍是大約 12V,則存在後市場音響問題 (如果是這樣,電阻也會變熱)。

如診斷設備被損壞
·對元征 ‘X-431’, ‘Infinite’ 和 ‘Tool’ 診斷設備,如果 K-線短路到 12 V電源,該系列診斷設備的Smartbox電路板上焊的熔斷絲會保護該系列設備的電路。但需要將該設備返回到元征公司進行維修 (注:該維修不在保修範圍內)
·對元征的 CRecorder,如果 K-線短路到 12 V電源,則其被永久損壞而且不可維修。
來源:      時間:1/27/2010 1:00:11 PM